时间: | English | 中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安中院召开2022年第26次党组会
分享到:
作者: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12-08 20:19:13 打印 字号: | |

12月8日,西安中院召开第26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9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12月7日省委、市委常委会精神。会议研究审定了《关于推进“执行团队化办案、执行实施案件繁简分流、执行事务集约办理”三项机制改革实施方案》。西安中院党组书记、赵雷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深情回顾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记“三个务必”,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司法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依法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科学判断和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上来,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对标对表明年经济工作主要任务,找准司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以更高质量司法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全市法院领导干部要坚持正确政绩观,依法履职尽责,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狠抓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锻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干在前,忠诚尽职、实干争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踔厉奋发,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为争创全国一流法院不懈奋斗。


执行工作“三项机制”改革是2022年省、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重点内容,在“精算”人员管理、优化执行办案流程、提高执行资源配置效率进行了创新。要坚定改革的决心和信心,正确处理好重点工作与中心工作、整体利益与个体利益、长远规划与当前工作的关系,克服困难、寻求突破,抓住关键窗口期,依托全市法院的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智慧法院”执行系统。要破立并举,实事求是推进改革,准确把握上级法院关于“三项机制”改革的关键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同时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工作实际,借鉴先进地区法院的改革经验,探索出具有西安特色,符合西安实际的改革路径。要充实执行力量,夯实发展基础。强化人员和装备保障,探索引入公证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执行,锻造一支能打硬仗的执行队伍,打造“西安执行”亮丽名片。


西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海峰,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小齐,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晓宇出席会议,审委会专职委员张曼慧、党晓娟,执行局局长杨成哲,副局级审判员刘长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白冰